<手術完第一晚>

1. 請不要試著走動 因為不可能

麻藥沒退完 所以我狠狠地昏睡了12個小時一直到隔天中午
但也一直都在床上度過 因為身上兩個導流袋其實讓我行動很不方便
一來是怕拉到 然後就噴血之類的(電影看太多)
二來是 其實下半身因為瘀青面積廣大而導致移動哪邊都痛

1369347463-1394263992.jpg  
右邊隱隱約約那個小球 就是導流袋
1369347466-3936298115.jpg  
是的 正是導流管在本人身體裡! 大腿兩邊各一條!

2. 上廁所請找人協助 不要自以為英勇

到了晚上 困難來了!!! 因為本人想 上 廁 所
好加在手術前沒喝水吃東西 不然手術當天完如果想上廁所 我只能跟你說 謀摳齡!!!
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到第二天我連下床都還有困難了
好家在溫刀哈尼有在身旁 扶我慢慢起身下床 用史上最慢速走向本來3步就到的廁所 但我走了30秒才到
上廁所也是個任務 因為雙腳其實不太能動 更不要說彎曲
所以在廁所折騰了好一陣子(只是尿尿也花了我10分鐘)

3. 暈眩嘔吐感為正常現象 請緩慢飲食

經過快2天沒有進食(手術前一晚就沒進食+手術當天結束回家睡覺+到隔天下午)
整個感到非常暈眩想吐 根本沒辦法站立 但實在太想上廁所了
等我在一陣哀嚎中上完廁所後 發現暈眩感讓我連拉起內褲的時間都稱不住 冷汗直流
自知不吃東西不行的我 請哈尼替我到7-11買白吐司 果汁 蘇打餅乾
(因為怕突然進食會反胃 所以先以這些食物墊肚子比較保險)

4. 在床上靜養請注意背部麻痺問題

就像我說的 基本上手術完一周 有一大半時間是需要躺在床上靜養
下床可能要等到拆管後會比較方便(約手術完第三天會拆管 看個人情況及醫師評估)
所以 我自己常常躺到屁股麻掉 背麻掉的狀態 然後就得很吃力的左翻 右翻一下
不論我翻哪邊 都會哀號 因為瘀青的痛 是很椎心的!!!

5. 手術完一周只能擦澡

基本上身上的瘀青 讓我沒有想將衣服或腿上繃帶拆掉洗澡的慾望
尤其是腿上繃帶是幫助大腿皮和肌肉黏合的工具 所以如果拆掉 只會讓我雙腿劇痛而已
所以基本上手術完兩周 我都是呈現擦澡的狀態 用溫水弄濕毛巾 全身擦過
沒辦法彎腰 就讓哈尼代勞 總之 行動不方便歸不方便 本人我可是度過了兩周太后的生活XD
出門哈尼載 連巷子口都不例外 可憐的哈尼 油錢猛飆啊
回家後就躺著 食物都會擺在床邊 哈尼怕我無聊 也會把小筆電放著讓我上網
由於台灣夏天很濕熱 所以我也都一直待在冷氣房裡 避免包裹的地方起疹子

你說 是不是太后!! (現在想起來真懷念啊)


<手術完後之調養>

1.上手術完2周內都不適宜長時間走動
雖然手術完3天會導流袋有協助血水排出 但並沒辦法徹底排乾淨
如果長時間走動 會造成像懷孕一般的腳水腫(我本身是沒懷孕過啦 但看過)
像我導流管一拆隔兩天 就自以為能夠走萬里路 參加朋友的婚禮 又忘記吃消炎藥
當天回家 腳腫到認不出來是我的腳 穿夾腳拖 還被勒出兩條痕跡 可見有多緊
所以如果真的萬不得已得走動 回家記得要趕快抬腳 腳抬超過心臟即可
讓血液可以回流快點 才能消腫 抬的時間則是越久越好 因為手術完 小腿淋巴腺功能會變慢
常抬腳也可以幫助血液循環

2. 少碰含有咖啡因食物飲料 多補充維他命C
手術結束一兩周內盡量不要吃太補的海鮮類或含咖啡因食品
除了可以避免刺激傷口 補充維他命C也可以幫助復原

3.塑身衣每天24小時穿著 繃帶要勤綁勤拆
塑身衣就是要塑型用的 基本上可以選擇購買訂製的塑身衣 才能隨著體型縮小尺寸
而且常穿塑身衣 食量也會變小 魔鬼身材就指日可待啦
因為復原期間 大腿的皮和肉沒辦法在很短時間內黏著 須要靠繃帶支撐才不會讓我感到疼痛
但是繃帶綁在大腿上 會常常讓我的小腿浮腫 所以偶爾就需要放開繃帶 讓血液循環一下
再綁起來 晚上睡覺時 可以不要綁太緊 然後用枕頭將雙腿墊高 起床就不會有水腫的問題

4.手術後第3-4周後可開始泡熱水澡按摩
這點非常重要 攸關於日後的塑型 請勤勞以對! 但我本身還是偷懶了 哈哈
於是我買了按摩帶及按摩滾輪來協助我完成這項任務
1369347469-2320494016.jpg  
按摩帶可以局部按摩 每次按摩時間約1小時 它有拍打 推敲 震動的功能
我通常是每個需要按摩的區域都讓它按摩個15分鐘以上

洗澡時則是用按摩滾輪+熱水澡咬牙忍痛的在大腿上來回滾動 手臂也可以順便瘦了
我都是利用護髮時間不停的來回按摩


前幾天想說要翻出之前的照片 來好好比對一下手術前後
居然發現 找 不 到一張像樣的!!
原來我對自己大腿的厭惡 已經毫不保留把所有有大腿的照片都刪除了
我知道大家對這種比對前後照片最有興趣了
1369347477-3758185651.jpg  
右邊那件小熱褲 本來可是穿不下的 現在不僅穿得下 褲口還ㄌㄤ ㄌㄤ呢!!

1369347473-912916720.jpg  
泳裝照亮相 大腿很明顯小一號的FU啊!! 還有腹肌都要出來了!!

[雷射溶脂心得]
雷射溶脂後的脂肪有分經由肝臟代謝和搭配脂肪引流術兩種 像我做的部位脂肪量大,如腹部、大腿、臀部、馬鞍部等,比較適合後者。脂肪引流術,可處理超過1500公克的脂肪團,這樣的好處是一方面減少肝臟代謝的負擔,另一方面更可以使溶脂效果更早出現脂肪。因為雷射溶脂是用雷射光纖管深入到皮下組織的脂肪層,利用雷射的光能將脂肪細胞破壞掉,所以基本上溶脂過後的地方是不會復胖的!!

還有雷射溶脂的好處是,手術傷口小,不到0.3公分,熱效應可促進緊實,術後不必擔心鬆弛的問題,另外,雷射光因為有血紅素吸收的好處及光纖管很細小,不易傷害血管,因此出血量可以大大的減少,淤青的狀況也比較少,感染機會也相對變少,恢復期也較短。不過像我這樣大範圍溶脂,瘀青當然還是會比較大片,所以疼痛感會比較明顯囉。

至於效果就不在話下,有圖為證啊!我的褲子很明顯的小一號,大腿也因此拉直超多,回到國外後,友人還說,你感覺變高了耶。當然啦,腿比例變細,當然個子看起來就高啦。

 

[哈尼專訪-陪伴之心路歷程]
Q: 請問當初知道女友要去雷射溶脂嗎?贊成嗎?
A: 知道 但不清楚詳情 一直以來女友就常常在面前嫌自己腿粗 肚子大 一直叫自己小胖妹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應對
剛好她好朋友推薦 她又是那種決定了就很難叫她趕變心意的人 於是我就隨她吧

Q: 分享一下照顧女友復原期的過程
A: 老實說 我看到她下半身大片瘀青 很不忍 一開始還滿不能諒解 覺得到底是我女友沒搞清楚手術後的狀況 還是醫院沒講清楚 而且 我女友是屬於很好動很活潑的女生 平常都活蹦亂跳的 當我看到她行動這麼不便 手術完身上還插兩個孔 真的滿後悔讓她去做這項手術 因為她向來很健康 從來沒有這麼虛弱過

但手術後兩周 等我們又回到國外以後 狀況明顯改善很多 她幾乎又恢復以往的活動力 雖然腳上還是纏著繃帶 走路還是比較慢 可是她常常搞笑地把裙子撩起來給人家看她性感的“繃帶腿” 再加上每周她都要拍照看改變 我也親眼看到她雙腿整個小一號的驚人成果 看她自己開心的在鏡子前面大喊”我大腿黏不起來了!” 然後一直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復原 我也不再這麼氣憤 只能說女人為了愛美真的很勇敢

Q: 日後會贊成女生去做雷射溶脂嗎?
A: 我不敢說贊成 但也不會反對 畢竟女人愛美的決心 不是男人可以想像得到 或是阻擋的了的 哈哈
只是真的要想清楚 而且 效果真的很讓我訝異的
因為復原過程滿辛苦的 尤其是大區域溶脂 身邊最好是有一個人能照應 而且最好是天氣轉涼再做這項手術 對復原過程會比較好 可以避免長時間流汗而造成不適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

 

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醫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