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5.jpg  












不誇張,有ㄧ陣子,不管有沒有騎車,我每天都想這樣出門去!
因為我的懶惰和不願面對的事實,痘子和面子的問題,自從出社會後,糾纏我到今天仍然是個煩惱。
眼不見為淨跟花錢了事,我都嘗試過,並不能解決這個讓我想死的問題,除非....面對它!!


P1180064.jpg
我真的很掙扎要不要寫這個主題,因為這算是個不願面對的真相啊~(哀嚎) 但是......
有些事情現在不作,以後也不見得有機會作了...(有這麼嚴重嗎?)因為臉都爛掉了~呃啊~
你看看我之前的臉啊~狗狗都覺得它皮膚比我好吧!?(銅鑼表姐的拉拉勉強借我拍照......)
P1150670.jpg
連茄子醬都不太想跟我拍照?!shxt!(大莓羊的愛犬跟主人一樣,只想跟姐姐照相.....)
雖然照片看起來不是太明顯,但自從我出社會後我的面子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時好時壞甚至每下欲況!
痘疤還來不及長好就馬上又冒出一堆有的沒的,這一切都是因為....阿共的陰謀...一定是這樣的!ORZ

學生時代的我,拜我媽遺傳所賜,冒過的痘子大概十根手指數得出來,就算青春期也沒在怕,
大學時代因為念設計的關係,不但趕作業要熬夜,夜烤、夜衝也要通宵,但還是依然我行我素,
一直到退伍出了社會,因為作息和飲食不正常,熬夜惡習又難改,加上壓力無情摧殘,青春痘開始報到!

而且説實話我真的一直覺得我的皮膚很好,完全沒有保養這種觀念!洗臉之後甚麼都沒作,連洗都亂洗;
除了懶之外,其實以前真的也沒概念,冬天有擦乳液已經是因為開始脫皮了,我從來不知道痘疤是甚麼?
所以説: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我只能説:我以前太幸運了!
除了眼不見為淨,也花不少冤枉錢看中醫吃中藥、看皮膚科還作臉甚至嘗試偏方,但都半途而廢不了了之,
不過也因為『久病成良醫』而漸漸開竅!因為我只是治標而沒有治本,根本不可能有好的結果~

在我擦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東西之後,突然有天被朋友提醒:你可能是因為臉都沒洗乾淨...你會洗臉嗎?
晴天霹靂之餘,令我慶幸還好的是,許多男人(甚至女人)都有一樣的問題:不會洗臉啊......

我整理了【關於洗臉要注意的幾件事】跟大家分享,保證一定有幾個是你沒做好的事!

1.洗臉前要先把手洗乾淨。(你用髒手搓出的泡沫也是髒的!)

2.外出一天先用清水把表面灰塵沖掉,再用洗面乳或皂。(有些洗面乳可能會讓你把髒東西越洗越進去!)
3.用泡沫洗臉,不是用洗面乳或皂直接抹在臉上。(想像你把清潔劑擠進皮膚殘留在裡面......)
4.溫柔按摩,別用力搓!洗臉是靠泡沫張力帶走髒污而不是靠手搓。
(如果貼身衣物禁不起用力搓,那也不該把臉當髒衣服洗。)
5.洗完臉緊繃代表乾淨,滑滑的不是你的保護層而是你該換洗面乳了!耳後、鬢角、髮際一處都不能放過。
(再好的洗面乳都不該殘留臉上,一定要沖乾淨!)
6.毛巾是拿來擦臉不是洗臉,毛巾一定要洗乾淨!(溼毛巾只比抹布乾淨一點,只是你沒拿去擦桌子)
7.洗完臉其實應該吸臉不是擦臉,用乾毛巾吸掉水滴。(摩擦只會產生痕跡還有生火...,別用面紙有紙塵)
8.洗臉之後一定要馬上吸乾上化裝水。(讓水殘留被蒸發反而更容易血管收縮脫皮,留下皺紋.....)
9.用接近體溫的水清潔後,再用冷水沖洗。(冷水洗臉只會讓毛孔把髒污緊縮,熱水則讓你皮膚鬆弛!)
10.一天頂多洗三次臉,很髒要卸妝、擦完化妝水要保溼。(臉部出油是因為沒有保溼,不是因為你沒洗)


光是洗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搞不定,更別說保養了.....你看看你有幾個沒做到呢?嚇到了吧!
(女生不要笑!我遇過許多不拔隱形眼鏡、不卸妝就睡覺的懶女,那才可怕吧!以為拍偶像劇嗎?)

把臉洗乾淨之後,有許多事情等著要作。但就跟照顧身體一樣,應該都不脫兩個範圍:“調理“和“保養“
努力一點的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就是感覺門檻有點高但很流行,可是也會被説很娘~的“美容“啦!
今天也要跟大家介紹分享一下,我跟另一位宅男(小波)的美容治療初體驗...第一次去整形外科整所!
P1280065.jpg
話說這天因為曼妮同學的推薦,深被面子問題困擾的兩位身高超過180的宅男,決定跨出人生第一步,
相約來到傳說中的皮膚科整形外科 - 星采STAR。 沒錯!我們要來face off!(是作診斷和美容治療啦!)
(兩個台灣鄉土劇情看太多堅持要face off的笨蛋,一直被曼妮和診所護士取笑......)
P1280063.jpg
診所風格簡潔明亮,乾淨不拖泥帶水的極簡風讓人安心不少,加上空間很安靜,我們也比較不緊張,
空間的格子上放了不少我不認識的保養品,美容保養的世界真的不是宅男可以想像的啊~~(友藏附身)
P1280066.jpg P1280067.jpg
掛了號,經過美女醫師專業的看診之後,我們就要來進行face off 個人適合與醫師建議的療程,
我的問題其實稍輕,痘痘和痘疤問題以及臉色暗沈,決定嘗試新的技術【杏仁酸】治療。
至於罪孽深重 痘疤比較嚴重的小波則選擇了據說很刺激的【飛梭雷射】。(可不是坐太空飛梭....)
P1280069.jpg P1280072.jpg
經過一道自動門穿過極簡風格的明亮走廊之後,先是來到診療間,進行之前我們都要先作臉部清潔的步驟,
在這之前先拍張使用前的照片,等一下來對照吧!我把我的痘痘問題都先標示出來了....很多淡紅的疤痕....
P1280081.jpg
為了進行療程,然後我們都變裝另一個 “阿桑“ 的模樣,要作雷射得先上麻藥的小波更是可怕!(不喜勿入)
P1280085.jpg
天啊!這是甚麼 look甚麼style,是要走復古還是變裝癖路線?如果你被這阿桑裝扮嚇到了請多包含,
我很有勇氣敢把這種照片放上網,並不是想讓大家消化不良,而是...想讓大家知道小波有多像包租婆!
(~誰叫小波要把我洗臉洗到放鬆張嘴的照片公開! orz 這樣自相殘殺好像也不是辦法.......)
由於我的療程實在很舒服,躺著躺著我就睡著了...所以真的也都嘴開開,所以並沒有能看的照片~
P1280084.jpg
美容師很細心的進行每一個步驟,並解說~(可是我真的睡著zzz,後來才請教做功課~)
杏仁酸也是常聽到果酸換膚那種果酸的一種,屬於親脂性果酸,較溫和且對肌膚的親和力高,較不刺激,
而且杏仁酸也具有殺菌能力,可防止發炎及細菌感染,並且可以除粉刺。有美白、淡班淡疤的效果。

據說以前的果酸換膚副作用比較多也容易刺激敏感性的皮膚,所以後來會有更溫和的杏仁酸治療出現。
同時杏仁酸換膚效果比果酸更深層,且還具有美白的功效,敷的時候完全沒有所謂的刺激感或刺痛,
也不會有酸的灼熱感,而是像塗上薄荷~~冰冰涼涼地非常舒服消暑:)整個舒適到我進入休眠狀態~

等我被喚醒的時候,杏仁酸已經敷好完成,正在作最後保溼導入等鎮定手續,安撫治療後的皮膚。
整個過程,其實差不多20幾分鐘,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根本就可以趁上班午休時間來作不被發現!
時代真是太進步了,這20幾分鐘之後,剛敷完臉整個白亮白亮,痘疤也有淡化改善一些,真神奇~
雖然我的確在比較明亮的燈光下拍照,可是還是很明顯感受到讓我很驚訝的明亮感~
P1280090.jpg
但是【杏仁酸】畢竟不是仙丹妙藥,也需要持續治療以及一些注意事項,不然可能只是亮白開心一下,
剛開始使用杏仁酸治療時,會出現青春痘、粉刺增多的現象,這是因為杏仁酸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
把毛孔內的粉刺、痘痘排擠出來,都算正常現象;所以我之後真的還狂冒,讓我以為我慘了= =
可是防曬是絕對要作到的,因為治療後的肌膚會比較脆弱,乾燥,不但要注意防曬還不能去高溫場所!
診所有提供我們一些簡單的清潔和保溼的小包裝用品,並且再三叮嚀了我最不愛作的防曬重點。

其實我的療程真的只能算是小case,讓我們來偷看一下小波的吧!(他等我做完才作,換我偷拍!)
P1280076.jpg
詳細的過程可以到他部落格去看看,我就簡單把笑點帶過囉~
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沒有一張床可以讓他躺,因為他太高193,腳都會凸出去很多,只能把腳鋸掉~
P1280077.jpg
而且還給我穿五指襪,天啊!他說:這樣很舒服啊!(聽說日本型男都是穿健康的五指襪??)
P1280096.jpg
接著,我親眼目睹了黃色波蘿麵包的真面目!這才是真正的小波啊! 超黃的!(其實正在被電擊中~啪啪)
P1280092.jpg
最後,他被雷射燙熟的臉紅到一個不行,變成紅豆+烤焦麵包,冰敷的時候又好像哈密瓜麵包= =
真的是一個好變化多端的食物系圖文作家啊! 千變萬化的口味很跟得上潮流!(上圖的嘴也開了....噗)
P1280068.jpg
小波的【飛梭雷射】療程大約1hr左右,結束後可以在舒服的等待區看電視休息恢復一下元氣,
(牆上的鐘很特別,不知道在哪裡買的?)
基本上我們所接受的治療都不是一次就可以一勞永逸的,就跟好習慣一樣需要持之以恆,(果然很有商機)
像我的【杏仁酸】可以一個月之後再來嘗試看能不能持續改善痘疤和暗沈,
小波的【飛梭雷射】也是一個月大概可以作一次,持續3-6次後,皮膚應該就會有很顯著的進步,
當然最重要的維護就是良好的作息習慣和防曬,不能熬夜!.......你說....有可能嗎? 我盡量~

現代人真的很愛美,不管男生女生,據說看診數都一直很多,而且有許多人週週報到!(我們入錯行了)
雖然科技進步,只要花點金錢就能短時間得到一些改善和有效治療,甚至是face off般的改頭換面~
但是正確的清潔和保養習慣,也是我們不能輕忽也要學習的!這真的是懶宅男深切的體驗!
關於保養這件事情,是男人就算怕麻煩也一定要學會,得作的一件事情,我們不一定人人要當型男,
可是也不能宅到邋遢或是放任臉可能有爛掉的危機,那就對不起父母也對不起自己的幸福啦!
與大家共勉之~(結果,我又熬夜了...XD)
P1280185.jpg
做完【杏仁酸】的當周我去了三芝一趟,好天氣之下照相,臉色整個亮到嚇人,(我有乖乖防曬喔!)
雖然痘疤和一些色素沈澱,近看還是有點明顯,可能需要再進行治療來改善,不過比之前已經好很多囉!
但我痛定思痛的想:我要是可以學會乖乖當個晨型人,可能就不用花這麼多冤枉錢了吧= =
P1280187.jpg
關於男人,再麻煩也得作的事!我想除了保養,還有很多事哩!下回繼續分享囉~ (早點睡!早點睡!)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幾個關於男性保養的資訊網站:
fashionguide男性保養討論區
heguide.com 個人保養
QEM男性保養討論區
P1280097.jpg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感謝藝人蒞臨與各大媒體採訪報導

 

 13.jpg

14.jpg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

 

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15.jpg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星采星和官方APP』正式上架嚕!即時提供*醫美資訊*保養秘訣*愛美絕招*診所活動*現在就加入變美的行列!
趕快下載 星采星和醫美APP軟體,下載線上註冊成為會員立即享有VIP服務!

 

 

 

 1370583831-1303393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醫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