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母親節前夕,我決定送自己一個母親節禮物。

 01.jpg   

終於下定決心做手術了,

沒錯!是自體脂肪補臉!

因為我好在意我的凹額頭呀…

都呈現M字型了…

真的不誇張~來回顧一下我以前的額頭有多凹吧...

 02.jpg  

 我額頭凹的程度就像長了兩個角角,

而凹陷陰影的地方就有印堂發黑的錯覺,感覺運勢低迷T_T

山根低也許能靠鼻影化妝修飾,

咀嚼肌肥大除了化妝打陰影可以修飾,

更厲害的是手機app就可以一鍵瘦小臉,

從大餅姐姐一秒變成小臉妞!

但是!修圖軟體可沒有豐額頭的選項呀~可惡(з)

 03.jpg  

某一個時期自己總追求一種臉越瘦越小越好的感覺~

但到了一定的年齡反而覺得過瘦的臉龐看起來憔悴顯得沒元氣,

甚至看起來還顯老~

少女時代那些膨皮的臉皮看起來才甜美啊~

問問身邊的男生,大家也覺得臉瘦不好看呢~

我一直最羨慕韓星們飽滿的額頭,

哪個名媛千金不是額頭渾圓飽滿,蘋果肌又豐潤!

這樣的面相就是超級討喜的呀!(感覺就是很討婆婆歡心的媳婦面相,呵呵)

 04.jpg  

其實之前我打過填充物,也是星和診所高雄店賴衍瀚院長施打的,

那時打完真的好~滿~意呀!

賴院長不僅美感好,技術佳,又細心

所以這次當然也找賴醫師進行抽脂補臉的治療。

施打填充物真的快速又方便,但是缺點就是有過渡期問題,

如果想要一直維持美美的澎度,就必須定期補打。

長期下來可是一筆開銷呢~(人妻守則第一條:要勤儉持家哦~)

於是,我決定選擇CP值更高的方法

”自體脂肪補臉”

 

一開始跟老公討論時本以為他會大力反對,

以前跟他提到手術就是免談!

老公其實不願意我動手術的,怕有麻醉風險,

 

但老公只是問了我:妳真的很想做嗎?

我說:真的很想…

老公:如果很想,那就做吧!

我內心正大力歡呼時,老公默默補了一句:上次做完是真的滿好看的

(補一張之前填補完額頭的照片當佐證!)

 05.jpg  

真的沒想到老公這麼爽快答應,

又願意請假陪我去手術,

可見得老公真的覺得上次補完額頭變漂亮了。

為避免老公反悔,於是我就速速的決定了手術時間。XD

 06.jpg  

其實我最想填補的部位是額頭及夫妻宮,

因為額頭飽滿了反而覺得夫妻宮凹陷變明顯了(如上圖)

加上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蘋果肌好像也不是那麼飽滿了

(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醫師仔細評估我的臉後,

也建議除了豐額跟夫妻宮之外,

淚溝、法令紋,以及雙頰凹陷的地方也可以補一點,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

最後賴醫師還問:下巴要不要來一點?

我要我要我要當然要!XD

既然都決定手術了,當然該修補的就要一起補一補呀~

來看看賴醫師仔細地在我臉上標記需要填脂肪的部位,我的額頭真的好凹呀~

 07.jpg  

醫師問我想抽個部位的脂肪?

不外乎就是大腿腹部這兩個最容易囤積脂肪的地方。

嘖嘖!怎麼脂肪都不會找對地方定居呢~

(這應該是大多數女生的心聲吧~)

我因為骨架小的關係,加上四肢瘦瘦的,

常常會讓人家誤會我是瘦子一族!

但其實我的腹部及大腿可是一堆肥油呢!

本來護理師還有點擔心的說:我怕妳沒脂肪可以抽呢!

醫師一捏:其實還滿多可以抽的哩!()

最後決定抽大腿外側最難靠運動雕塑的位置。

我內心多希望賴醫師把那些可惡的脂肪抽光光,來個乾坤大挪移!XD

 08.jpg  

因為當天趕高鐵太早起床,

所以上手術台後有種哇~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的感覺。

一點都不緊張呢,也許一方面也是因為很信任賴醫師,所以也很放鬆,

最後聽到的一句話是麻醉師很溫柔話的說:等一下就會睡著囉~

都不用醞釀,我就馬上入睡了,好像催眠秀XD

  09.jpg  

其實身為人母,經歷過剖腹產後,我對手術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大恐懼。

有甚麼比生小孩還痛的呢!

但因為之前的生產經驗剖腹產後麻醉退的很慢,昏昏沉沉了好久才清醒。

所以賴醫師評估後決定讓我手術快結束前就慢慢結束麻醉,降低術後的不適感。

 

後來慢慢醒過來的時候已經在補脂肪了,因為麻藥漸漸褪了,

所以隱約有一點感覺針在裡面進進出出的感覺,

有一點點痛感,不過都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沒多久就填完脂肪了,我的意識也很快就恢復了,不像上次剖腹手術經驗般昏沉很久。

 

瞧!術後毛孔是不是真的變小了~法令和淚溝也變淺啦~

真謝謝賴醫師!

 10.jpg  

而抽脂的部位倒是沒有想像中的痛,本來因為會很不舒服,

但完全沒有感覺痛感呢!(也可能是本人很耐痛啦…)

手術後還散步了約半小時去吃飯及搭車。

 

臉上補脂肪的針孔大約有7個,大部分都不是在很明顯的地方,

傷口藏的滿好的,手術後護理師馬上幫我貼上人工皮保護,請我回家再自行更換。

 

回到家開始覺得抽脂部位有脹脹的感覺,

碰到有點麻麻的,而我本身體質非常容易瘀青

護理師建議可以穿塑身衣減少腫脹不舒服的感覺,也可以降低瘀青的機率,

於是把塵封很久的塑身衣找出來穿^_^

 11.jpg  

果然愛美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

第三天上班就腫到同事差點認不出我來~

整個就像是臉泡水10天的辛蒂兒~哈哈

腫到連雙眼皮都跑出來啦~

不過大家都很稱讚額頭補得很飽滿很漂亮呢~

 12.jpg  

腫脹是必經過程啊……

 

會腫脹有2個可能的原因:

1.由於施打的位置有血管,而脂肪填補進去造成壓迫,所以循環不好,影響了代謝,導致水份堆積而造成水腫現象。

2.因為抽脂肪的時候需施打膨脹劑,可能打進去的脂肪仍然有水份的殘留,造成水份堆積造成水腫。

>>> 所以腫脹是正常的,不用太緊張

 

一起來看看我變成麵包超人的過程吧~

 13.jpg  

 14.jpg  

第二天到第五天是臉最腫的時候T_T

腫到連眼皮鼻子都有腫脹的感覺啊~

第六天起就慢慢消腫囉~一天比一天更好!

臉上雖然多了些瘀青,但補脂的針孔倒是很快就復原囉~

其實做這樣的手術,真的對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15.jpg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抽脂部位的瘀青狀況

雖然一開始有點嚇人,但是也消得很快

大約兩周,恢復我白皙雙腿~~~

照顧上也不會很困難唷~大家可以放心!!!

 

目前術後一個月了!

現在完完全全就是我喜歡的樣子呀~

不吝嗇地跟大家分享我滿意的照片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雖然現在的我,因為有一些填補的脂肪消了

沒有剛做完時那樣的飽滿,但卻是呈現非常自然的弧度

真心很喜歡~(開心)

 

來跟大家分享自體脂肪填補須注意的事項,如下:

自體脂肪補臉小常識

自體脂肪移植術是指在人體脂肪較易囤積的部位,例如大腿、腹部及臀部,利用抽脂的技術抽出脂肪,利用離心、純化、過濾的步驟,可以得到純度極高的脂肪,再注入患者所需填補的部位。

術後恢復速度快,第二天就可恢復正常生活,注射部位之腫脹,大約須ㄧ週才會慢慢消退。因脂肪移植尚有脂肪存活率的問題,故手術時通常會移植比預計量更多的脂肪,以確保手術的效果。若有脂肪存活率較差的體質,則可能需要進行多次手術(至少2-3次)才能達到個人需求。脂肪存活率和體質、生活作息、熬夜、抽菸等有些許影響。

優點

最大優點是可以同時擁有抽脂和填補凹陷的兩種效果,能夠將身體上多餘脂肪移除,雕塑身體曲線。由於是自體的組織細胞,所以沒有過敏排斥的問題,比起其他注射物多少會產生排斥、感染、異物反應,擁有相對的優勢。

缺點

脂肪顆粒移植的存活率不高,脂肪存活率大約40%~60%,二次治療比較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而脂肪細胞能不能存活有很大的原因取決於脂肪純化的步驟,

 

溫馨小提醒:

一週內勿食辛辣、酒、補品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傷口過度腫脹。可多補充高蛋白類食物(如蛋豆魚肉類、原味雞精)、膠原蛋白、維他命CB群,幫助傷口癒合。

補脂肪的部位千萬別因為腫脹而冰敷或熱敷唷~

也不要刻意節食以免影響了脂肪存活率。

擔心腫脹問題可以去中藥房買些蜈蚣草熬水喝,

消腫效果挺不錯~便宜又有效!

而抽脂部位除了穿著塑身衣之外,三天內也可以搭配冰敷減少腫脹感,

三天後則可以搭配溫敷讓瘀青,消得比較快唷!

 

星和診所(高雄)
院所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自路21號1-3樓
服務電話: (07)343-1638
門診時間: 週二至週六 12:00~21:00

 

官方網站www.starclinic.com.tw  

星采/星和愛漂亮 】粉絲專頁、【星采星和VIP】社團、【LINE@】搜尋『星醫美』

....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體脂肪填補 豐頰
    全站熱搜

    星醫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