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樣是”美“的行業裡工作,從化妝品櫃姐到醫美診所已經十幾年了,所以對美這個字很敏感。

其實身邊朋友都說我這樣已經很好了啊,幹嘛還要整形?

但是靠著玻尿酸生活的日子,有點乏了~哈!

而且我想要的是精緻小巧鼻,就算是神手醫師用微整也打不出來,

因為我鼻翼天生就比較寬,所以微整型微調只能讓山根變高,

無法將蒜頭鼻變小成精緻鼻。

 

來看看我沒打過微整的原始鼻子長怎樣!

 

  

是不是怎麼看,鼻頭看起來就是顆蒜頭...orz,沒騙妳吧~

但手術這事,真的是會讓人怕怕der,有很多的想像跟擔心,會讓人無法跨越這一步。因為要麻醉,很怕睡著醒不來,因為是永久的,很怕手術完不滿意怎麼辦?做完太假?不夠高?就這樣來來回回,我猶豫了3年…

近年來完美的范冰冰“范爺”實在太火紅,

一直是我心目中女神的“許瑋甯”也依然美得不要不要的,

弄得我心癢到不行,因此我決定要擁有跟他們一樣的美鼻!!!

 

隆鼻這件事,可是大學問啊,
因為我個性比較小心,所以做了非常多功課,找到對的醫師非常重要!
只要找到信任的醫師,就可以放心的把自己鼻子交給他~
我算是龜毛型的,所以每一個細節都想自己清楚知道,像是找誰做、做哪一種材質、在在都是要步步為營、謹慎研究的~

找到心目中的醫師後,就是要和醫師討論如何幫自己打造一個適合的理想鼻了!

親眼看過那麼多星采整形外科診所-邱大睿醫師的再造美女後,我把我期待的鼻型給醫師看,

請醫師幫我設計適合我臉型跟五官的鼻子,

醫師建議我做“Gore-tex +半自體肋骨隆鼻+縮鼻翼”!

 

Gore-tex大家應該耳熟能詳了,

它是目前最多醫師隆鼻手術墊山根最愛用的材質,

但“半自體肋骨隆鼻”??

讓我來分享一下我找到的資料給大家了解一下它~^_^

 

混血兒立體好看的鼻子絕對不是單純墊高就能打造出來的,

有的人墊高了,卻不美,

原因是:鼻部整形關鍵在鼻頭,傳統的L型假體隆鼻,能夠把鼻背墊高、把鼻尖抬高,但是有很大的局限性。

 

 

1、L型假體塑形能力差

可以看到L型假體的形狀像一個支架一樣,撐起鼻部皮膚,鼻背改善明顯,鼻尖的改善能力也僅限於把鼻尖抬高一點,卻很難從多個角度去塑形。

 

2、L型假體對鼻尖的支撐程度有限

鼻尖和鼻背的基礎不同,鼻背不是鼻骨,無法很有效的對假體產生支撐作用。

而鼻尖主要靠軟骨支撐,軟骨的支撐力量很弱,很難與皮膚、假體造成的壓力抗衡。當時間久了,鼻尖軟骨支撐不住後,就會形成假體的塌陷或是穿出,

鼻尖會變成類似“鸚鵡嘴”的形狀,

在鼻尖的位置,需要用自體軟骨來構建一個軟骨支架,讓鼻尖的形態能夠撐住,所以鼻軟骨選擇很重要!

 

隆鼻用的鼻軟骨有以下三種選擇:

1、使用鼻中隔軟骨:鼻中隔軟骨可以有比較好的支撐作用,不想要有取肋軟骨的切口,可以選擇使用鼻中隔軟骨。

但是鼻中隔軟骨骨量少,如果基礎不是很差、期望的改變程度不大者,可以考慮用鼻中隔軟骨。但是如果想做成特別高挺、立體的鼻子,或者本身基礎比較矮、軟組織有攣縮、皮膚比較厚、酒糟鼻等情況,就不適合做了。

 

2、使用肋軟骨:肋軟骨的軟骨量大,而且質地最堅硬,支撐能力最好,鼻尖軟骨支撐力弱、鼻部修復、想要鼻子做得很高,最好選擇使用肋軟骨來塑造鼻尖。

想要做高挺立體的混血鼻,自體材料選擇使用肋軟骨是最好的,

原因:混血的鼻子的高度比一般自然的鼻型要更高,相比而言,軟骨量的需求更高,自體材料裡面,肋軟骨的軟骨量是最多的,其他任何地方的軟骨量都比不上。

 

3、使用耳軟骨:耳軟骨塑造鼻尖的方式和鼻中隔軟骨、肋軟骨不同。適用於希望變化不是特別大,希望鼻頭高度的增加在3mm以內,皮膚不是特別厚,鼻子不是特別短,不是特別需要增加高度、長度者。

 

這個位置的軟骨支架三的取捨要看本身的情況。

選擇材料要看求美者的基礎和他的期望值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如果需要比較強的支撐力,且需要比較多的自體材料才能達到他想要的那種效果者,“肋軟骨”絕對是不二首選。


醫師建議我採用的是半自體肋軟骨隆鼻,所謂的半自體為山根採用Goretex隆鼻+鼻柱和鼻頭都是使用自體肋軟骨,我也很在意我的鼻翼有點大,所以醫師建議也可以加縮鼻翼,想說一起修復,就一起安排囉。

 

自體肋骨隆鼻手術是使用自體軟骨移植作為隆鼻的材質,

取肋軟骨必須全身麻醉,切口在右胸乳下線,大約在第6、7肋骨處開出傷口約2-3公分的傷口,取出第6或第7根肋骨的軟骨來做隆鼻植入的材質
 

縮鼻翼比例怎麼看呢?就是以內眼角(俗稱眼頭)為基準拉一條垂直線,假設鼻翼外緣超過眼頭處,就可以考慮縮鼻翼,而我就是那位…….,所以就決定一起施作,一起恢復期。


 

很多人擔心做自體軟骨隆鼻就一定結實嗎?

其實以軟骨搭建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保證隆鼻之後鼻子的結實。

在手術中會用到類似榫卯結構的方式對植入的軟骨進行連接。

類似榫卯結構的連接方式就是,在軟骨上雕刻出能夠讓軟骨互相嵌合的卡槽,天然的協助固定。經過這樣處理過的軟骨支架十分結實,能夠有效防止植入的軟骨產生塌陷、移位的問題。等同於蓋房子選好的材質就不怕倒的原理~

上完課了,現在來看看我的變美過程吧~

 

手術當天

 

看我多認真看術後注意事項就知道我多緊張

 

醫師幫我做記號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的鼻子那麼歪!!@@
原本很害怕,結果一進手術室不到五分鐘我就睡著了~

 

 

手術四小時後結束~不久我就醒了,接著就休息和小睡一下下,休息的過程中,護理人員都會不定時來看我恢復的狀況,

讓我很安心!結束後我就自己回家了,一整個輕鬆自在啊!哈哈

 

 

 

手術完戴個帽子搭捷運回家其實也不會被發現!
天天都超期待拆鼻子上固定的板子跟線的~而且最驚喜的是鼻子竟然不會痛耶!!


因為是取肋骨,術後胸下會有一道小小約2~3cm的傷口,日子久了它會慢慢淡成一條細細的線。

原本很怕取肋骨很痛,但其實術後疼痛感還好耶,只有從床上起來微痛,

比起敏感的耳朵(取耳軟骨的話)好照顧很多,可以輕鬆洗頭不怕扯到耳朵

傷口貼個防水的就可以自在的洗澡了~

術後的一個月側面就已經很完美了~來張無美肌的真實呈現給大家看!

是不是什麼角度拍起來都美呢?

 

 

自然又適合自己的鼻型才是最完美的,如果你也想要這樣完美的自己

快來星采整形外科診所(大安)找細心的邱大睿醫師吧!

 

星采整形外科診所 大安

院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號2樓

服務電話: (02)2325-3678

門診時間: 週二至週六 12: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醫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